首页> 基层信息

湟中区气象局组织开展汛期气象服务研讨会

日期:2022-06-22

6月21日,湟中区气象局组织开展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研讨会,传达全区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学习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和《青海省气象局关于开展重大灾害性天气叫应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

会议就如何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重大灾害性天气叫应服务标准和工作流程,以及进一步完善汛期气象服务应急预案展开研讨,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充分认识主汛期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预案各个环节的实操性。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对防汛工作的要求;二是将汛期气象服务与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和质量提升年行动有机结合起来;三是加强学习,对重大过程进行复盘总结,学习其他单位在强降水天气过程中的服务经验;四是认真做好各类气象设备的维护工作,确保关键时候不出问题;五是强化宣传工作,加强与媒体的沟通,通过不同渠道发布各类灾害天气信息和气象科普知识;六是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李先青 王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