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开展消防演练

日期:2022-06-24

为不断提高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的日常安全工作,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全员消防素质,进一步加强员工的安全防范与防火技能,6月23日,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培训从消防工作概述、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消防法律五个方面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讲解,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因人为不当行为及意识淡薄所造成的火灾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我们在日常消防工作中要具备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与管理等有关知识,并在艰苦台站生活基地开展了现场实操演练活动。

通过这次消防培训及演练,使职工掌握了防火、灭火常识,引起了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高度关注,增强了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普及了消防知识,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应急救援能力,为安全生产打下了扎实基础,对今后的培训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宋传刚 鲍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