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河南县政府领导多次批示生态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22-06-27

近期,河南县政府分管领导多次在《河南县生态气象服务信息》《河南县有机畜牧业气象专题服务》等材料上作出批示:“河南县生态气象服务信息充分发挥气象科技优势并具有创新性,望持续开展生态遥感监测评估服务,切实推动河南县生态高质量发展;有机畜牧业气象服务保障有力,望继续努力为河南县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根据以上批示要求,河南县气象局认真学习贯彻省气象局和黄南州气象局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有关部署,以“质量提升年”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打造河南县生态气象服务品牌建设。河南县气象局将重点强化六项工作:一是聚焦冰冻圈监测需求,充分发挥河南县生态要素遥感产品地面校验场在生态服务中的作用。二是重点开展暴雨(雪)、土壤融冻、冰雪消融等生态安全气象灾害预报预警服务。三是根据实际需要开展森林草原火险火情监测预警评估气象服务。四是开展草原黑毛虫等气象风险预报预警服务。五是培育青南草原生态旅游气象服务新业态,配合州局创建黄南气候标志旅游品牌建设。六是滚动发布干旱、雪灾等生态环境气象灾害精细化预警产品,开展生态功能区牧草长势等关键期预测,为黄南州打造青南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样板贡献力量。(马晓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