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乌兰县气象局积极参与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日期:2022-06-28

6月28日,乌兰县人民政府和海西州自然资源局在乌兰县哈里哈图国家森林公园联合举行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演练,乌兰县气象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防汛办等多单位部门参加演练。

应急演练模拟由于持续强降雨影响,哈里哈图国家森林公园地质灾害隐患点发生突发泥石流。险情发生后,各成员单位在政府的统一组织协调下,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应急抢险、灾险情调查、跟踪预报预警、群众紧急转移、医疗救护救助、通信维修保障等一系列工作紧张而有序地展开。

乌兰县气象局利用便捷式自动气象站和灾害现场附近区域站气象资料,实时监控跟踪,通过部门会商,快速制作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及决策服务产品,及时反馈提供灾害发生地详细准确的气象预报,为应急演练指挥部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政府及有关部门对突发性地质灾害事故的应变能力和处置能力,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意识和避灾能力,同时也充分展示了乌兰县气象与自然资源部门的业务融合,提高防灾减灾的综合水平。(伊俊兰 谢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