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共和县气象局开展防灾减灾进社区宣传活动

日期:2022-06-30

6月29日,共和县气象局技术人员走进联点帮扶社区恰卜恰镇城东社区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培训,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针对近期出现的雷电、冰雹和强降水天气,气象技术人员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灾害性天气发生的原理及危害;宣传了“气象与健康”、“家用电器防雷措施”、“雷雨天气如何避险”等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普知识;组织社区观看藏汉双语“虫草采挖季节防雷避险”科普短片,并对大家感兴趣的人工增雨防雹原理进行了介绍。在发放气象科普宣传材料的同时与居民展开深入交流,及时了解到群众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并进行了详细记录。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气象灾害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长了气象科普知识,营造了全民共同关注、共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该局更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细化气象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李乐 娄仲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