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治多:印发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任务分工

日期:2022-11-21

近日,治多县人民政府正式印发《全面推进治多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治多发展实际,提出增强气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强化气象基础能力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加强生态文明高地气象服务保障、推动应对气候变化气象先行先试、助力生态立县建设、优化人民美好生活气象服务供给、加强高水平气象人才队伍建设等8项工作重点,明确了治多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任务,确定了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现路径。

《通知》坚持党对气象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将气象高质量发展纳入相关规划,统筹推进气象资源合理配置、高效利用和开放共享,进一步加快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气象保障服务治多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马晓姗  白玛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