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德令哈:组织冻土自动观测技术培训

日期:2022-11-24

11月23日,德令哈市气象局组织全体业务人员参加全省冻土自动观测业务线上培训。

会上,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相关专家和设备厂家技术人员针对冻土自动仪器工作原理、设备操作维护技术方法、ISOS软件参数配置调试测试和数据处理、日常维护及故障排除、实际观测业务问题处理方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相关应用问题进行了研讨。使参加培训的业务人员熟练掌握冻土自动观测应用技术,为保障后期冻土自动观测设备稳定运行、数据采集准确,按期完成自动、人工冻土平行观测评估,实现冻土自动观测业务化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培训,基层综合观测业务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自动冻土测量的基础知识、数据处理和质量控制流程、实际业务应用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进一步规范了自动冻土观测业务流程,提高了冻土自动观测数据准确性,提升了业务人员技术保障能力。(杨起楠  樊万珍 刘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