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治多:开展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安全检查

日期:2023-01-19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1月18日,治多县气象局开展县域内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安全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了易燃易爆场所是否按规定安装防雷装置、是否进行年度定期检测、是否建立防雷安全工作责任制、是否对上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等内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防雷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下达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将防雷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同时治多县气象局将加大对升放气球活动的巡查力度,对于升放气球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依法查处,切实落实好升放气球的监管工作。

通过此次防雷安全检查,治多县气象局全面履行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监管职责,压实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的防雷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推动防雷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发展。(柴源  解统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