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班玛县气象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和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日期:2023-01-21

近日,班玛县气象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安全生产和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有效预防积雪结冰、吹风降温等天气在春运期间带来的影响。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春节气象保障服务对民生服务的意义,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值班值守工作,密切监测寒潮大风、道路结冰等灾害性天气,并及时报告上级部门协商统一后发布相关预警信息,持续做好预报预警工作。二是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冬春季用火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对单位用水用电、防火防盗安全等做好防护措施。三是加强部门联动与信息共享,建立与交通运输、能源管理等部门联合发布春运气象保障服务信息、公路沿线一周天气预报等服务产品,准确准时将气象信息发布出去。四是做好天气形势分析研判,因地制宜开展人工增雪天气作业,有效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我们将通过微信群、电话短信息、电子政务网等多平台多渠道发布春运期间气象保障服务信息,确保春运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王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