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乌兰县委县政府领导对汛期气象服务提出要求

日期:2023-06-07

近日,乌兰县气象局向县委县政府报送《6-8月主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服务材料。县委书记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深刻汲取去年洪灾教训,毫不松懈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防汛工作。县长要求气象部门严格落实气象预警与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强化落实暴雨预警“叫应”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乌兰县气象局根据县委县政府领导相关要求和部署,及时召开会议安排落实举措,一是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严密监视汛期可能出现的强降雨过程,牢牢守住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二是加强预报预警服务质量,确保预报准确、预警提前、服务到位、防灾减灾有效,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三是强化部门内外协作联动,深化与应急管理、自然资源、水利、融媒体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伊俊兰 马翰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