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治多县局开展汛期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安全检查

日期:2023-06-08

为落实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全面消除安全隐患,6月8日,治多县气象局对辖区内易燃易爆场所进行了防雷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内容涵盖防雷装置是否连接牢靠、低压配电设施是否按要求安装防雷装置、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工作是否开展等。检查组查看了企业防雷安全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和雷电预警信号接收处置记录,询问企业员工是否开展防雷知识培训、是否开展雷击事故应急演练。检查组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及时排除隐患。同时每月加强对防雷装置的巡查维护,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做好台账记录和监管平台录入,确保防雷安全工作落实到位。此外,检查组向加油站工作人员宣传雷电安全防御措施,普及防雷安全注意事项,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执法检查,加强了责任主体单位的安全责任,提升了责任人的防雷安全责任意识,为切实履行气象部门社会监管职责起到积极作用。(许显辉 解统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