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新闻

我省大部降水影响畜牧交通利春播

日期:2019-03-19

受冷空气影响,从3月16日开始,我省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青南局地以及海北大部、海西东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雪天气,省会西宁和海东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雪和雨夹雪天气。

气象监测资料显示,16日8时至17日8时,全省可观测降水的81个测站中有39个出现降水。城镇最大降水出现在久治站,降水量为6.5毫米,积雪深度达到4厘米,省会西宁出现2毫米的降水,积雪深度为1厘米。针对此次降水天气,海北州、黄南州及果洛州气象台于17日陆续发布了道路结冰预警信号。

目前,青南地区玛多、清水河的雪灾还在持续,降雪天气对牧业区草场的积雪融化和灾区保畜补伺工作会产生一定影响。预报显示,在短暂间歇期后,3月18日-19日,青南地区仍将有降雪天气出现,气象专家提醒广大牧户提前做好牲畜保暖及饲料储备工作,过往司乘人员应及时根据天气预报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此外,我省东部农业区的春耕备播工作已经自东向西陆续展开,此次降水天气对农业区的保湿增墒及农作物播种较为有利,各地农户应及时做好抢墒耕种,确保春耕工作顺利进行。

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两天我省北部天气以多云或晴为主,受短波槽活动影响,南部地区仍将出现小雪天气。具体预报为: 3月18日,玉树、海西东部、海南北部、班玛、达日、玛多、五道梁有小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阴; 3月19日,玉树、果洛大部、河南有小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来源:海东时报    作者:王悦 张琪    发布时间:2019-03-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