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新闻

感受气象知识共同呵护地球家园

日期:2019-04-02

在“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西宁市胜利路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来到青海省气象局感受气象科学技术的无穷乐趣和魅力,增强同学们探索自然的兴趣。

专业老师们热情地为同学们讲解介绍了常见天气现象的成因,天气变化对人们日常生活的影响以及气象灾害的种类及面对灾害的自我保护等等。通过介绍气象要素的采集传输、处理计算,使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全体师生还参观了地面气象观测站,认识了百叶箱、风向标等各种气象观测设备,同学们也不断提出自己的疑问,专业老师耐心细致地回答着孩子们的问题。

通过此次参观,培养了学生们的气象科学兴趣,让学生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保护人类共同的家园。(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莫青    发布时间:201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