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新闻

假期结束,我省又有一波降水天气

日期:2019-05-06

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局了解到,5月5日受高原低涡及西南急流(西南风20m/s)影响,6日受低槽与高原低涡共同影响,5日和6日两天我省大部仍维持降水天气,其中6日海东南部、海南北部、祁连山区有中到大雨;海西东部、西宁、海东北部、黄南、海南南部有中雨。7日白天北部地区受高原切变影响,仍有降水天气出现,7日夜间全省大部逐渐转为西风气流控制,天气逐渐转为多云或晴。

美好的五月包含了立夏和小满两个节气,5月6日3时3分我们也将迎来立夏节气。

“立夏”在天文学上表示即将告别春天、夏天马上开始,这个节气是一个万物增长增高的时候。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立夏”代表天气转暖温度明显升高,炎热的夏季即将到来。雨水比“谷雨”更多,而对农作物来说“立夏”又是一个旺盛生长的重要节气。

未来三天全省预报:

5月5日夜间到5月6日白天:西宁、海东、海南、海北、尖扎、德令哈有小到中雨,茫崖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雪)。

5月6日夜间到5月7日白天:海南南部有中雨,茫崖、湟中、泽库、杂多、清水河、治多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雪)。

5月7日夜间到5月8日白天:祁连山区、海东、果洛、玉树南部、西宁市、河南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晴。(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叶文娟 发布时间:2019-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