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新闻

刘雅鸣会见青海省省长刘宁

日期:2019-05-30

5月24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在京会见青海省省长刘宁一行。双方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服务、气象防灾减灾等进行深入交流,共商进一步推进气象保障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宁对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海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气象部门充分发挥趋利避害作用,对青海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给予有力支撑,尤其在应对玉树雪灾、强化三江源生态保护等工作中提供了重要保障。他表示,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等工作迫切需要更高水平气象支撑。希望气象部门加大支持力度,创新开展生态气象监测、预报、评估工作,强化气候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刘雅鸣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青海气象事业全方位融入当地发展大局,各方面服务成效显著。青海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我国主要江河发源地及水源涵养区,在青海推动绿色发展过程中,气象工作责任重大、空间广阔。希望双方深化合作,聚焦应对气候变化、建设国家公园示范省、全域旅游、特色农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有关工程建设与科研合作,建设与当地发展需求尤其是生态文明建设相适应的综合观测、预报预测及服务体系,推动气象保障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刘宁一行到中国气象局有关业务单位,详细了解有关业务服务工作。青海省副省长匡湧、政府秘书长张黄元,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余勇参加调研和会见。(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作者:贾静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