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新闻

青海:局校合作共推重大技术攻关

日期:2019-07-04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科技援青”计划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挖掘地方部门和高等院校科研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协同创新,6月12日,青海省气象局和青海师范大学、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各方坚持“真诚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结合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科硏创新及平台建设、青藏科考、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互聘与培养等领域展开合作,有效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围绕青海省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与保护等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合作各方将加强平台建设,依托科研优势共同打造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培养科研创新团队,通过共组团队、联合申报等形式,共同申请国家和地方重大科研项目和课题,在自然灾害、生态、地理、遥感、气候变化等相关领域深入开展科研合作,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为提升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效益与保护成效,解决重大关键技术难题,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撑服务。(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作者: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