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新闻

海东:全面做好“环湖赛”气象服务保障

日期:2019-07-08

近日,海东市气象局根据《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方案》,就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式及首站仪式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据悉,第十八届“环湖赛”开幕式将于7月13日在海东市河湟新区举行,赛事期间的天气情况令人关注。为切实做好开幕式及首站仪式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海东市气象局于6月中旬制定了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海东市气象局“环湖赛”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明确了各自的分工和职责。

同时,积极主动征求各级政府部门及“环湖赛”协调领导小组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建立了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微信群和政府有关部门领导的专题气象服务短信群。分析评估了历年同期气候特征,提出了应对复杂天气的方案。开展了应急便携式自动气象站设备安装、软件操作、数据传输等培训工作。目前,海东市气象局“环湖赛”气象保障服务各项工作部署到位,预报服务人员已经进入工作状态,现场应急气象监测人员整装待发,全面做好“环湖赛”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来源:海东时报    作者:尕桑才让 朵积连    发布时间:201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