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新闻

我省推进生态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19-07-18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省生态气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一行到祁连山生态气象分中心调研,就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态气象业务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接,旨在加强沟通,共同推进我省生态气象服务工作。

会上,双方就生态气象服务能力提升、新产品研发运行机制、生态气象EAMIS平台运行、人员交流培训、业务共建共享共用及项目合作等进行详细交流和深入对接。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加强业务科研交流,在生态气象业务模型优化、特色业务产品制作、业务平台研发等方面加强合作;双方积极与环保、林草、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及地方政府等部门加强交流,深刻把握需求,做好对口生态气象服务工作;并严格按照周年服务方案做好年度业务服务工作,促进生态气象服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建立长效交流学习机制,尽快提升祁连山生态气象分中心业务能力。

通过此次业务交流,双方进一步了解了祁连山地区生态气象业务发展需求,提高了生态气象服务的针对性、主动性、预见性,以期为共同推进青海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公园省建设作出贡献。(来源:海东时报    作者:王悦 权晨    发布时间:2019-07-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