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新闻

我省气象信息服务搭上5G快车

日期:2019-08-09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省气象信息中心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签订5G联合创新战略研究合作协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优势互补。

协议按照“整合资源、聚合产业、合作创新、服务社会”的思路,结合双方发展优势及经验,基于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基础网络、系统集成等方面开展合作。电信公司充分发挥在通信信息规划建设、综合信息服务、先进技术等领域的资源优势,提供规划咨询服务,并为省气象信息中心开展气象标准化、规范化等领域研究和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加强5G技术在气象行业的应用研究与合作,优先为省气象局提供良好的5G测试环境和解决方案支持。开展“气象+5G”试点、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等气象信息化发展战略研究领域的合作模式,开展信息技术在气象综合观测、预报预测、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应用研究,以信息技术推动气象融入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等发展。加强沟通交流,针对气象信息化建设的核心关键问题,合作提出优质解决方案,不定期开展推进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气象应用的学术研讨、实地调研、专家交流和软课题研究等工作,共同提升气象信息化顶层规划设计水平,推进智慧气象发展,助力气象现代化建设。(来源:海东时报    作者:王悦 黄紫晨    发布时间: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