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新闻

严金海强调预防在先确保汛期安全江河安澜

日期:2020-04-26

4月21日,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主持召开全省超标准洪水防御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省防洪防汛工作。

严金海强调,今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抓好防洪防汛安全,保障江河安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面小康大局,做好今年的防洪防汛工作极其重要。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安委会全体会议安排要求,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敏锐性,强化监测预警,做好雨情、水情、汛情信息预报预警,提升监测预见期,提高预警精准度,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强化科学调度,统一指挥,做到全省上下一盘棋,坚决执行水库调度指令和汛限水位,最大程度发挥水库拦洪削峰作用,减小下游防洪压力。要强化技术支撑,加强培训演练,提高险情灾情应对处置能力。要强化保障力度,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全面落实领导责任、监测预警、物资储备等各项措施,做到汛期24小时值班不脱岗,重大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应对,最大程度减轻洪涝灾害的影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叶文娟    发布时间:2020-04-25 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