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新闻

“青海生态之窗”已累计建成观测点位38个

日期:2020-06-05

近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2019年随着“青海生态之窗”远程视频观测系统在祁连山区域新增8个生态观测点位后,“青海生态之窗”已累计建成38个观测点位,成为全国生态环境视频观测创新先行系统。

为进一步做好重点区域和典型生态类型生态环境状况及自然景观实时监测工作,我省在全国率先建设“天空地一体化”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基础上,于2016年又率先建设了“青海生态之窗”远程高清视频监控和展示解说系统,对全省典型区域的生态类型、自然景观、野生动物、生物多样性等进行实时精确观测、监控与研究评估。

据了解,“青海生态之窗”在全省共规划70个观测点位,涵盖了全省五大生态板块,到目前已建成观测点位38个、在建32个、共享集成红外触发相机地面监测点位300余个,视频数据累积已达800TB 。目前仅在三江源区域建成观测点位30个,分布于玉树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和黄南藏族自治州。同时, “青海生态之窗”作为实时展示大美青海的“窗口”,已累计接待各类参观者达254批次2549人。(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宋明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