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新闻

黄河上游最大水电站开闸泄洪

日期:2020-06-20

 6月18日,黄河上游最大水电站龙羊峡水电站开闸泄洪,这也是龙羊峡水电站今年首次开闸泄洪。

龙羊峡水电站位于青海共和县境内,是黄河上游第一座大型梯级电站,是西北电网的主力电厂,有“龙头”电站之誉,正常蓄水位2600米,水库库容247亿立方米,是黄河上游库容最大、调节性能优良的多年调节水库。记者获悉,6月18日18时03分,龙羊峡水库上游水位2590.10米,按照调令龙羊峡水电站中孔提门泄水,机组发电流量1060立方米/秒,总出库流量1350立方米/秒,龙羊峡水库再次发挥拦洪削峰的调节作用。

自6月初以来,龙羊峡以上流域降雨开始增多,其中6月10日起出现连续的中量级降雨过程,局地出现大雨,截至6月16日,6月份主要产流区面平均降雨量达到111.9毫米,较上年同期值83.3毫米偏多34%。受降雨影响,流域来水自6月10日起逐步上涨,唐乃亥断面流量6月18日14时达到2080立方米/秒。根据黄委水文局18日早发布的七天洪水预报,预计唐乃亥断面即将迎来黄河第一号编号洪水。(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芳旭 张青银    发布时间:2020-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