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新闻

天气任性 冰雹阵雨轮番上阵

日期:2020-08-10

8月9日,原本阳光灿烂的西宁市区,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打得“措手不及”,豆大的冰雹落在西宁的大街小巷,市民纷纷躲避。

当日,青海省气象台连续发布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中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雷电黄色预警,预计局部地区将出现伴有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记者从西宁市气象台了解到,8月9日,西宁市区突降冰雹主要是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

近期,由于强对流天气出现,使得阵雨、雷阵雨的天气概率加大。出现冰雹是由于地面升温,温度上升后遇到冷空气,冷暖空气相遇后形成的。随着强对流天气多发,西宁市不仅雨水增多,而且天气变化频繁。

气象专家提醒,进入8月,市民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在冰雹频发时段避免外出活动,有关部门要注意防御冰雹天气伴随的雷电灾害。(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梦婷    发布时间:202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