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新闻

谢宝恩在调研西宁市气象工作时强调 加快形成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日期:2021-09-13

9月10日,西宁市委副书记谢宝恩专题调研市气象工作时强调,要坚持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全面提升气象服务保障水平,加快形成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贡献力量。

谢宝恩实地察看了小酉山西宁国家基本气象站、二十里铺气象站、市气象台等,详细了解气象观测、数据采集、人工增雨、预报预警等工作,对全市气象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对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谢宝恩要求,要紧盯灾害性天气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建立健全组织协调、灾害会商、信息通报等机制,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供更多基于市民生活需求的城市环境、交通出行、旅游景区等气象服务产品。要提高气象服务农业发展的专业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发挥趋利避害并举的双重作用,更好支撑农业生产、保障农民增收、助力农村发展。要科学安排人工增雨作业工作,加强生态气象监测,深入挖掘分析生态气象数据,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科技支撑。(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徐顺凯    发布时间:2021-09-13 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