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新闻

多地出现吹风天气 西宁最大阵风达11级

日期:2022-02-15

青海新闻网 2月14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吹风天气,环湖地区最大阵风达到10级,西宁市最大阵风达到11级。

立春节气后,我省各地气温逐步回升,西宁市日最高温度回升至0摄氏度以上。但随着冷空气的频繁活动,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吹风天气。2月14日,刚察县、天峻县等地的最大阵风达到10级。受地形影响,西宁市最大阵风出现在城西区彭家寨,风力达到11级。

伴随着吹风天气的持续,青海省气象台14日发布刚察县大风橙色预警,预计6小时内刚察地区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10级以上,或者阵风11级以上。门源回族自治县、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源县发布大风黄色预警,提醒各地12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8级以上,或者阵风9级以上。

青海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海超介绍,立春节气后,我省北部地区迎来风季,立春节气虽然代表着春季开始,但受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的影响,大风、降温仍是这一时节的主旋律。2月14日,我省多个测站的最大风速超过10米每秒。

预计2月15日,西宁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吹风天气将减弱。环湖地区有5至6级偏西风,2月16日至17日,海西东北部、海北北部、果洛、玉树等地将出现分散性小雪,我省大部分地区将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