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新闻

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2-04-24

4月2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及全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的重大部署,分析研判气象形势,总结部署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副省长才让太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密切关注旱情,注重应用抗旱技术、发挥水利工程作用、扩大农业灾害保险范围,为农业增产增效打牢基础。结合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认真化解水库、水电站、淤地坝等水利工程目前排查出的555项安全隐患点。加强极端性天气监测和预报预警,建立快速高效信息通达、指令下达的应急机制,运用现代信息手段和传统管用办法结合起来,加强安全疏散等日常演练,强化预防知识宣传,做好物资储备,切实做好短时强降雨和长期降水浸泡导致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防范工作。树立极端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发扬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筑牢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固防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董慧    发布时间:202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