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新闻

黄南:精准预报做好透雨暴雪服务工作

日期:2023-04-06

4月2日19时起,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自南向北出现降水天气,同仁、泽库等地出现暴雪,并出现今年首场透雨。针对此次降雪天气过程,自治州气象部门强化主动联动,准确预报预警,全力应对降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自治州气象部门在过程开始前参与全省专题天气会商研判,提供本地预报思路,面向自治州委、自治州政府和相关部门提前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重点提示降雪降温对交通运行、农牧生产、果树开花、春小麦出苗等的不利影响;过程期间强化雷达、卫星资料的应用,加密观测、互动预报,指导发布同仁、泽库等地区暴雪黄、橙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多种渠道发布相关信息,并开展逐小时实况跟踪服务,有针对性地为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农牧、消防等部门提供滚动降雪量及雪深实况,以便各部门统筹安排做好应对工作;过程后将及时做好暴雪天气影响评估,开展复盘总结工作。(来源:4月4日 中国气象局网站 作者:郭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