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2019年“辰通杯”青海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9-03-29

3月29日,由青海省气象局、青海省气象学会主办,青海省气象服务中心和青海省气象学会秘书处承办的2019年“辰通杯”青海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在省气象局圆满结束。此次比赛是我省气象部门迎接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活动内容,并为参加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奠定了基础。

图为一等奖获奖选手张磊在比赛中。

来自各市(州)局、直属单位的25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气象科普讲解大赛。选手们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制作精良的幻灯片和视频,以创新多样的形式、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解气象科普知识,讲解内容涵盖了天气预报、气象防灾减灾、气候变化等。比赛特别邀请了青海省气象局、青海省科协科普部、青海省气象学会等单位的专家担任评委,评委从内容陈述、语言表达、整体形象等方面为选手打分,以确保评判的公正性。

2.jpg

图为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

经过激烈比赛,最后,青海省气象服务中心选手张磊摘得桂冠,西宁市气象局冶明珠和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胡亚男获得二等奖,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韩辉邦、省气象台王钰、海南州气象局辛元瑜获得三等奖。据悉,获得一、二等奖的三位选手将代表青海省气象局参加由中国气象局举办的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刘璐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