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印发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日期:2019-04-0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国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按照2019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持续推动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日,省气象局印发了2019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要点共分6大部分22项重点任务。

一是树牢“四个意识”,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红线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发挥示范效应;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增强事业发展信心。三是强化政治功能,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推进党建工作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改进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五是从严加强纪律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和风险防控;加强职能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扎实推进巡察工作;严肃执纪问责。六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党务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马登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