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中国局副局长余勇关心问候五道梁气象站职工

日期:2019-04-15

近日,省气象局领导转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看到《可可西里观天人》宣传报道后批示:“请代我向五道梁站同志们问好、致敬!下次争取机会去看望站里的同志”。

五道梁气象站职工看到中国局领导的关心和问候后,大家感到无比激动和振奋。工作上得到领导的肯定认可,职工们感到很光荣和自豪。大家认为,既然选择了五道梁,就要坚持住;人生有得有失,山上的工作生活条件虽然艰苦寂寞,但也是一种锻炼,造就了大家吃苦耐劳,独当一面的本领,成为我们工作生活的一大助力,人生经历中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青海省局和格尔木市局关心帮助下,2018年元月起五道梁气象站实行无人值守业务模式,在格尔木市气象局成立了五道梁监控平台进行远程监控,完成相应的业务工作。把职工们从艰苦的环境调整到海拔较低、条件相对较好的地区,使大家的身心健康慢慢恢复,工作、生活及家庭都能得到兼顾。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牢记领导的关怀,继续发扬缺氧不缺精神的作风,努力工作,乐于奉献,为高原气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尚廷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