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白海局长一行到西宁市基层气象台站调研

日期:2019-05-10

5月9日,青海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海率检查组前往西宁市气象局就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检查调研,并了解了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业务服务平台建设和基层一线气象干部职工生活情况。

检查组先后前往西宁市气象台、西宁国家基本气象站、大通县气象局调研工作。检查中,白海局长对西宁市气象局近几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扎扎实实抓党建和廉政建设,用政治理论武装带动业务工作;二是围绕需求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自身能力,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夯实基层气象服务基础;三是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责任大、任务重,要注重强降水规律的分析研判,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工作;四是探索协同创新合作模式,持续推进气象现代化,严把观测质量关,为决策指挥、应急处置提供气象支撑;五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依法履行社会监管职责;六是加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应用,密切与部门间合作,提高预警信息发布的覆盖面、时效性和权威性,努力做好省会城市气象服务。(马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