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我省22个社区被命名为2018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日期:2019-05-16

日前,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联合认定并命名1487个社区为2018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我省8个市州的22个社区名列其中。

近年来,青海省气象局高度重基层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深入推进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六个一”建设,全面提高全省气象灾害防御水平。2018年,省气象局联合省民政厅、省地震局联合下发通知开展青海省“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统筹项目建设,通过2018年山洪项目实施和2019年山洪、中央财政“三农”服务专项安排,在全省38个县开展以提升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为目标的基层气象防灾减灾“一本账、一张图、一张网、一把尺、一队伍、一平台”“六个一”基本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现代化水平。

据悉,2019年全省气象部门将狠抓“两个坚持、三个转变”,以全省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六个一”基本能力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继续联合应急管理及地震部门开展我省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推荐工作。

据了解,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申报程序包括社区申请、材料审核、现场核查和推荐上报等。2018年省州县三级气象部门联合地震、民政部门全流程、全过程参与,保证社区创建质量,高标准完成了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申报工作。(刘延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