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高考及“端午”节期间全省有降水民众出行受影响

日期:2019-06-05

微信图片_20190605175943.jpg

图为省气象局新闻发布会现场。

6月5日,省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高考及“端午”节期间(6月6日至9日)全省天气情况。预计高考及“端午”节期间,我省北部地区多阵性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天气,南部地区多小雨(雪),日最高气温变化较小,早晚温差大,民众出行应携带雨具,合理安排出行,防范降水天气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为,6月6日,除海西西部、玉树北部、果洛中北部外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雪)。6月7日,唐古拉地区、玉树、果洛有小雨(雪),西宁、海东、海北东部有弱雷暴天气,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6月8日,海西大部、海南大部、黄南、玉树、果洛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6月9日,西宁、海东、海南、海北、黄南、玉树、果洛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晴。

气象专家提醒,高考及“端午”节期间,我省北部地区多阵性降水,南部地区降水明显,对东部农业区考生出行影响较小。专家建议,广大民众应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注意防范降雨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请考生及家长留意省气象台每日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充分估计天气对交通的影响,安排好出行。(刘璐 李金海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