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专题学习巡视巡察工作相关精神

日期:2019-06-06

6月5日,省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气象局党组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加强和规范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梅连学同志在巡视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省气象局党组书记白海主持学习会,党组成员许维俊、李凤霞、陶建、高顺年及省气象局党组党建领导小组、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认为,在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青海省气象局党组的重要节点,专题学习巡视巡察工作相关精神,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整改准备,以及完善和推进本级巡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对巡视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把此次巡视作为一次重要的政治体检,自觉接受监督,自觉正视问题,自觉强化整改,充分应用巡视成果,不断改进自身工作。

会议要求,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及相关单位人员要进一步掌握巡视巡察工作流程、重点内容及工作要求,提高政治担当,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完善本级巡察流程,提升巡察能力,推进巡察工作,让巡察利剑时时高悬,震慑常在。全省气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学习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三巡视组严谨细致、严以律己的工作作风,把此次巡视作为全省气象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配合做好各项巡视工作。(李周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