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祁连山生态气象分中心成立并揭牌

日期:2019-06-14

图为揭牌现场。 

6月13日,省气象局副局长李凤霞和海北州政府副州长刘宝春共同为祁连山生态气象分中心揭牌。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省生态气象中心以及海北州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现场领导及工作人员参观了祁连山生态气象分中心的业务平台、实验室和海北州气象防灾减灾指挥中心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李凤霞副局长指出,成立祁连山生态气象分中心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重要部署的具体实践,是青海省生态气象保障服务示范省建设的重要内容,气象部门在生态气象监测、重点生态功能区评估、人工影响天气、生态恢复、科学研究等方面具有很大优势,应当率先行动,在重大生态工程效果和自然资源资产评估、生态安全、生态与气候变化等方面主动作为。她同时希望海北州委州政府能够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与省气象局一道加强祁连山生态气象分中心的能力建设,使其成为多部门中共建共享共用的生态监测评估中心、生态环境数据中心及生态气象服务平台,扎扎实实推进海北生态文明建设。

刘宝春副州长对祁连山生态气象分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气象部门在海北州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气象部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二是主动融入海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各部门加强合作,在防灾减灾、数据共享等方面提供更高质量的气象服务。三是明确目标任务,对中国气象局和州委州政府安排的任务要落实到位。刘宝春表示州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气象事业发展,对祁连山生态气象分中心的发展给予更多支持。(权晨 马扶林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