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日期:2019-06-15

4F7A1031.jpg

    图为省气象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现场。

6月14日,省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陶建宣读了《青海省气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相关内容,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海就省气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维俊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凤霞、高顺年及省局巡视员、副巡视员、处级领导干部和各支委会成员共108人参加了会议。

白海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是实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

二要聚焦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求真务实重实效。要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个字总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要聚焦时间安排,要聚焦务实重行。

三要切实抓好重点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要抓好开局起步,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研究制定学习计划等,并采取召开动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成果交流等形式跟进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与中央、省委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安排同向同频。要抓好集中学习。要根据省局党组《实施方案》要求,列出规定篇目,制定学习计划,必须确保集中学习时间。要抓好专题研讨,为主题教育作好思想动员、奠定思想基础。要抓好党课讲授,一级讲给一级听、一级做给一级看,实现以讲促学、以讲促改的目的。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处级以上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开出实效。要扎实推动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等,勇于揭丑、敢于亮短,列出清单,逐项整改。

四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实现主题教育预期目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准确掌握自己的优势、劣势,深入思考,以历史的眼光、宽广的视野正确判断发展形势,要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抓好本单位确定的专项整治工作,要拿出真正解决问题的可行办法。

五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全面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当前正值主汛期气象服务和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推动党的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高度,扎扎实实地做好主题教育和各项业务工作。要激励党员干部在具体生动的工作实践中,把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先锋模范形象亮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按照中央部署和中国气象局党组要求,我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每批3个月。第一批为省气象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从2019年6月开始,8月底基本结束;第二批为市州气象局和县气象局(站),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刘小燕 金泉才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