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果洛州委书记要求气象部门高度重视防汛工作

日期:2019-06-19

6月17日,果洛州委书记武玉璋在《2019年度入汛以来全州汛情通报》上作出批示,要求水利、气象、农牧、交通、应急等部门高度重视近期汛情和地质灾害预防、检查和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预报预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5月20日以来,果洛地区出现多次降水过程,累计最大降水量主要出现在久治智青松多镇173.7毫米、玛沁永保牧场151.7毫米。因前期降水偏多,造成玛沁县拉加镇黄河段水位明显上升、流量加大。

入汛以来,果洛州气象局切实加强对重要天气过程的监测和预报预警工作,先后向政府及有关部门报送决策气象服务专报3期,雨雪情通报9期,发布预警信号9期,专项气象服务11期,及时为政府决策部门提供了第一手气象资料。据最新气候趋势预测,7月份果洛地区降水比历年偏多。果洛州气象局将进一步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强化部门联防联报,切实发挥好汛期防灾减灾中的职能作用。(马颖鸿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