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开展全省环境气象预报业务集约化工作

日期:2019-06-20

为建立集约化环境气象预报业务体系,优化环境气象业务布局、调整业务分工、完善业务流程,根据“一级集约,两级布局”改革思路,近日,省气象局决定对现有环境气象预报业务进行调整,并印发《青海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全省环境气象预报业务省级集约化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将现有的省市两级环境气象预报业务集约到省级。一是省气象台继续开展环境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业务,在国家级业务指导产品的基础上,制作全省环境气象预报产品,开展全省环境气象预报质量检验业务和本省环境气象影响评估业务;二是省气象台要梳理任务,健全流程,明确责任,并按省气象局规定存放环境气象预报产品,方便市州气象局调用和制作环境气象服务产品;三是省气象台要强化环境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及评估业务系统建设,形成一体化业务平台。同时,加强与省生态环境厅相关业务单位间的合作。四是各市、州气象局根据业务需求直接调用省级环境气象预报产品,结合本地观测资料和地理环境,制作具有本地特色的环境气象服务产品,开展服务,不再制作本地环境气象预报产品。(谢天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