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党组开展集中一周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19-06-21

1906211.jpg

图为观看教育片《尕布龙赤子精神》现场。

6月17日至21日,省气象局以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为主要形式,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以举行读书会、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开展先进典型教育、自学自悟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一周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思、悟、践”,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并取得实效。

一是举行读书会。集中省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和直属单位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以省局党组成员领读形式,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以这一思想指导解决气象事业发展实际问题。

二是开展形势政策教育。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掌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提高思想自觉和责任自觉,发挥党组引领作用,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做好省气象局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央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和关于中美贸易摩擦和斗争形势,进一步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增强忧患意识,集中精力做好气象改革发展工作。

三是开展先进典型教育。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由青海省委组织部摄制的《初心与使命》专题片第一集《两弹一星奉献精神》和第三集《尕布龙赤子精神》,学习为“两弹一星”研制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一代科学家和研制人员“热爱祖国、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勇于攀登”的可贵民族精神,学习“时代楷模”尕布龙“对党忠诚、亲民爱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赤子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

四是静下心来自学自悟。与会同志利用两天时间,以自学形式吸收消化集中学习的内容,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进一步下功夫,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郭德彦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