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安排部署第十八届环湖赛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日期:2019-06-28

为做好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湖赛)气象保障服务工作,6月28日,省气象局召开第十八届环湖赛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部署会,会上,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领导介绍环湖赛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方案,海东市气象局及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等参与单位介绍了环湖赛气象保障服务准备情况。省气象局副局长高顺年参加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环湖赛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2019第十八届环湖赛将于7月13日在青海省海东市河湟新区举行开幕式。7月14日至7月27日在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举行,比赛共13个赛段,青海省内有9个赛段(7月14日至7月22日)。

为做好环湖赛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省气象局制定了《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各单位工作职责。西宁市、海东市、海南州等市(州)气象局密切和当地组委会沟通协调,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省气候中心、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等业务单位也及时了解环湖赛组委会需求,开始提供赛段中英文对照气候背景等相关材料,环湖赛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已经紧锣密鼓开展。

高顺年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警惕麻痹大意思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环湖赛组委会的总体要求上来,上下协调,根据组委会需求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二是明确各单位目标任务,加强沟通,畅通联系渠道,有序衔接各项工作,做好环湖赛期间的气象服务工作;三是积极做好环湖赛气象保障服务宣传工作,环湖赛正值青海省旅游高峰期,要抓住有利时机,积极作为,宣传“大美青海”,宣传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宣传环湖赛台前幕后气象人精神;四是高度重视环湖赛期间的安全问题,一方面,通过优质气象服务确保环湖赛赛事安全,另一方面,也要做好参与气象服务工作人员安全工作。(刘璐 金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