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到省气象局开展业务交流调研

日期:2019-07-29

近日,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王梅华一行5人到省气象局开展调研,实地调研了海北州牧试站生态气象服务情况,了解了省气象局在区域特色预报培训、雷达产品应用等方面的需求,与一线业务人员进行了交流,并与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区域特色预报培训、高原天气案例开发合作、精品课程和生态文明气象科技支撑等展开了广泛的交流,针对雷达产品应用、师资建设和新业务发展等迫切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就我省气象人才培训的难点进行了沟通。双方还就青海人工影响天气业务培训、生态气象服务技术规范化、定制化人才培养的融合模式等进行了磋商。王梅华指出,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将与省气象局加大合作,增加以高原天气为主的特色培训,利用优势资源,共建共享,共同开发案例和个例集,实现标准化入库资源,为青海人才培养和储备提供有利条件。(高伟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