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2019-07-31

730日,省气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局5位党组成员分别对各自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梅连学一行到会指导,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海主持会议,省局巡视员、副巡视员,省局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参会。

会上,省局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实际,分别围绕《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提高全省气象部门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加强青海气象部门财务管理,保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政治要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青海气象部门纪检机构对基层财务内控制度执行日常监督方式的思考》《认真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强化气象防灾减灾工作》5个调研主题进行调研成果交流发言,交流成果、查摆主要存在的问题及剖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和务实的硬招实招,为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梅连学组长充分肯定了青海省气象局党组的调研成果等。他指出,省局党组书记挂帅,其他党组成员积极配合,并结合各自职责任务和分管工作,研究提出了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对策措施,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整改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同时要求,一是把调研查找出的问题纳入检视问题中,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列出问题清单,通过讨论分析研究,形成检视问题、明确问题、分析问题、整改问题等环节的落细落实。二是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运用好调研成果中涉及自身问题讲好党课,完成处级单位的各项任务。三是要着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把提出的解决问题的好思路、好办法转化为改进工作的硬招、实招,制定切实可行制度或实施方案,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白海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认真领会梅连学组长提出的要求并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将问题进一步归纳整理,使问题更准确,用好政策研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聚焦解决问题,研究出主题教育成果并指导工作。(刘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