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组织开展处级单位主题教育检查指导

日期:2019-08-16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气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8月12日至13日,根据省气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3个检查指导组,对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好经验、好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点评,对近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通报了检查指导情况。从检查指导情况看,自省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按照省气象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及时召开安排部署会,制定实施方案、工作计划等,与省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同步推进;以集体学习会、读书会、观看《初心与使命》专题教育片、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等方式,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根据所在单位职责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梳理问题,形成调研报告,通过调研、巡视、巡察来源梳理问题,主动认领问题,形成检视问题清单,召开检视问题分析会,单位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主题教育班子、个人检视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制定初步整改落实方案,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刘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