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9-02

8月30日,省气象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海主持会议,白海、许维俊、李凤霞、陶建、高顺年等5位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了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第1巡回指导组组长梅连学到会并点评。省气象局一、二级巡视员,省气象局办公室、人事处、纪检组、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并对党组成员开展批评。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省气象局党组5位成员分别本着对党、对气象事业、对职工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坚持“三个摆进去”,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方向,切实加强省气象局党组班子自身建设。

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第1巡回指导组组长梅连学对省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梅连学指出,青海省气象局党组很好地把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主题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学习、调研、剖析都比较深入,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开展批评诚恳,敢于直面问题,揭短亮丑,增进了班子团结,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达到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和效果。梅连学要求,要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通报省局党组主题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议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要及时总结上报省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报告等相关材料;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抓好主题教育整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以更高的要求、更扎实的工作、更优良的作风来抓好主题教育后续的工作。

白海对主题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并表示,一是党组成员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有力武器,建立健全良好的沟通、交流和谈心的工作机制,使党组班子更加团结、有力。三是继续聚焦问题,切实抓好整改,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整改落实各项工作,真正把整改成效体现在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刘小燕  胡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