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黄南州委州政府领导要求进一步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19-09-05

9月3日,黄南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前往州委州政府,针对汛期气象服务、防灾减灾业务楼及雷达塔楼建设、1-8月全州气候特征及主要气象灾害、后期气候趋势预测等工作进行汇报,黄南州委书记王振昌和州政府副州长关却加听取汇报后,分别对气象部门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进一步提出要求。

王振昌要求,气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做好地方气象服务工作。一是在决策服务、公众服务、特色服务上下功夫,高质量创新服务方式、服务手段、服务内容,为黄南“三区建设”、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二是继续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关注雨情和汛情,要加强与州防汛指挥部、水利、农业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为全州防汛工作提供科学依据。三是抓好黄南防灾减灾业务楼及雷达塔楼的建设工作,为黄南气象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关却加强调,州气象局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高质量做好黄南防灾减灾业务楼及雷达塔楼的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为黄南尽早实现气象现代化奠定坚实的基础。(魏国财 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