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上海市气象局局长董熔一行到青海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日期:2019-09-09

9月9日,上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熔一行8人到青海省气象局开展对口帮扶调研工作,了解对口支援单位需求,落实对口支援合作协议。青海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海主持对口帮扶座谈会,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顺年以及省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白海局长感谢上海市气象局对果洛州气象局开展的帮扶工作,并向调研组介绍了青海省情及气象部门基本情况。他表示,自2017年上海市气象局与果洛州气象局开展结对共建以来,按照《计划财务司关于印发全国气象部门对口支援青海藏区气象工作方案的通知》(气计函〔2017〕78号)精神,上海市气象局重视结对共建工作,双方在基本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人才交流、党建共建等方面加强合作沟通,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助推果洛州气象局各项工作得到发展。

董熔局长表示,此次到青海省调研对口帮扶工作是上海市气象局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调研学习的具体行动,上海市气象局干部职工要学习青海气象人“艰苦不甘落后,缺氧不缺精神”的高原气象人精神,无私奉献,扎实做好各项气象工作。上海市气象局将继续加大与果洛州气象局人员交流合作力度,为果洛州气象局干部职工安排更多交流岗位,促进果洛州气象局和上海市气象局人员相互学习和交流。双方还在提升青藏高原地区天气预报准确率、加强科研攻关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董熔局长一行还参观了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等业务平台。(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