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培训会

日期:2019-09-10

9月6日,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陶建主持会议并领学,各市(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党组纪检组组长,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转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青海省气象部门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青海省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成立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通知等学习内容。同时,与会人员对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情况进行了学习研讨。

会议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全面贯彻党中央部署和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党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市(州)气象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尽快谋划,认真履职尽责,用务实管用的思路办法、从严从实的纪律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要坚持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刘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