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要求局办公室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日期:2019-09-10

9月10日,省气象局办公室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陶建参加会议,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会上,省气象局办公室领导班子和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坚持“三个摆进去”,盘点主题教育收获,深刻剖析和反思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参会党员对照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遵守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初心使命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逐一进行了剖析,自觉查摆了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大家本着推进事业发展的共同目的,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和党员、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目的。

陶建指出,省气象局办公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较高,能够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效果;领导班子站位高,分析问题精准;党员同志能够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思想认识,把自己摆进去,深刻检视问题,批评坦诚到位。陶建要求省局办公室,一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终身的课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常抓不懈,并转化为开拓创新、苦干实干的自觉行动。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大力抓好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三是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工作,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省局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后期将经常性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之常态化,不断改进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发展;认真梳理,狠抓落实,做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金泉才 韩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