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19-09-18

201909181.JPG

图为会议现场。

9月17日,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维俊、高顺年分别安排部署网络安全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海主持会议并要求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全面做好我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

高顺年强调了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局2019年安全生产及综治工作要点;二是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三是做好人影安全与涉氢业务安全工作;四是加强防雷安全监管,强化防雷社会管理责任;五是做好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工作;六是加强信访和维护稳定工作;七是做好秋冬季气象服务安全保障工作。

许维俊分析了目前气象部门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近期网络安全工作进行强调,要强化责任,增强安全意识;加强管理,严格执行网络安全各项法律法规;抓好整改,制定落实应急预案;遵守相关规定,做好登记备案;运用先进技术,强化技术防范;加强培训教育,提高人员素质;加强网络安全的值班值守,严防死守;落实责任制,加强追责问责。

白海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省气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务必将安全生产及网络安全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计划和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为青海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压实各方责任。要强化领导责任,明确各单位“一把手”是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责任人,分管领导是安全生产的直接责任人,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形成主要负责人全面抓、分管负责人靠上抓、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具体抓的良好局面;要明确责任主体,建立健全“横到边、竖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实现安全责任无盲区,要认真落实签订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清单,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责任制,切实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强化网络舆情监控,做好妥善应对处置,确保网络空间风清气正;要强化管理和监督问责。三是把握工作重点。要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对安全生产工作不能只看结果,不能盲目乐观,要把每一个环节的隐患都弄清楚,做到心中有数,施策有方;要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预防机制,加强应急处置;要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金泉才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