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2019年秋季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9-09-25

9月23-24日,省气象局召开2019年秋季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总结推进我省生态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进展情况,交流研讨新经验,分析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谋划新举措。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国家、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部署。学习研讨以“推进生态气象保障服务示范省建设”为主题,省局党组成员及各相关单位交流了生态气象保障服务取得的进展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大家谈经验、谈体会,谈建议、谈措施,进一步树立了开展工作的信心,达到了相互学习借鉴,拓宽工作思路的目的。会议认为,青海省生态气象保障服务示范省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生态气象保障服务的顶层设计基本完成;二是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初步建立;三是融合发展的理念基本确立;四是业务体系建设稳步推进,“136格局”初步显现;五是省生态气象中心、祁连山生态气象分中心和三江源生态气象分中心的建设推进顺利,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各部门的广泛关注。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海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决担负起气象保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趋利与避害并重,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求,作为新时代气象工作的重要任务,全力服务和保障生态文明建设,为青海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落实示范省建设各项责任和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三是理清发展思路,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抓方案,抓项目,抓特色,抓优势业务,抓人才和科技,抓考核,做到年初有任务、年中有督查、年底有考核,引导全局上下真抓实干,推动生态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刘蓉娜)